close

R0015541  

開往吉隆坡的夜車...

離開檳城的那晚,我們搭一輛小巴從住的青旅到市中心的巴士總站,再從巴士總站搭半夜12點的巴士去吉隆坡,車程大約5-6小時。原本是想要省住宿和省時間,但一路上幾乎沒有睡覺,在旅行時會有種莫名的被害妄想症,有種錯覺以為隨時都有人來搶你的東西,更何況在巴士上是封閉環境,又是半夜及沒有華人的情況下

 Btw公車司機也需要休息,所以這當中會有在兩個休息站,休息時間是看司機,所以無法控制時間,想要省住宿和車程時間的朋友們要想清楚呀~

 

麥當勞果然是個國際指標...

終於到了吉隆坡,此時最早的地鐵還沒開,渾身疲憊的我們,剛好看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所以我們就進去休息,這時才是我們這整晚最放鬆的時刻,同時我們也看到許多歐美的年輕背包客,感覺他們也在等天亮休息著,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一家麥當勞看到這麼多的年輕背包客,地板都被大家的背包占滿了,有些背包比我人還大有些背包看起來已經走過很多國家有些還自備鍋碗瓢盆掛在包包外,麥當勞果然厲害,真的是國際指標,酷斃了~

 

24人男女混和房!!!

天亮了,休息完了,我和Pei再度出發,找到住的青旅了,進去確認完之後服務員跟我們說要下午才會有床位,所以我們就在交誼廳的沙發不小心的睡著了,實在太好笑了,我才跟Pei說完話不到幾秒我們兩個就都睡著了,醒來也下午了,應該也可以進去房間了,結果門一打開傻眼,我們訂的是24人男女混和房,真的是24人房12張上下舖,天啊甚麼景色、什麼東西、什麼味道都有,真的是大開眼界,沿路找我的床位,就看到一堆裸男和美女正在睡覺或是看書用電腦 ( 由於東南亞的夏天對他們而言實在太熱了,所以下午他們選擇避暑,就都會待在Hostel休息,黃昏時才會再出去,這是後來遇到個美國人跟我們說的 ),看到他們我都害羞了,第一次住到那麼多人房,白天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生活習慣,但晚上就不得了了,有些人怕熱有些人怕冷,所以空調被人調的忽冷忽熱,而且還有多重打呼的節奏,甚至還有人磨牙和說夢話,那些夢話還是不同語言,還有些是玩完一天的衣服都沒洗就放在那裡而散發出的汗臭味,還有些是香水噴過多過香的味道,第一天晚上真是難熬,但之後幾天就習慣了。

 

這就是24人混合房,剛好白天大家都出去,有服務員來整理,我趕緊拍下來,到了晚上大家都回來就跟這張照片差多了...

R0015424

這是從我住的青旅頂樓看出去的風景,其中特別的是有多印度教佛像和廟宇~

R0015420 

在吉隆坡的每天都很熱,到了下午真的像是要融化了,我的體質很容易中暑,每天一到下午就真的開始頭昏腦脹,也剛好Pei比較習慣睡午覺,所以我們下午都會選擇去百貨公司稍微休息吹吹冷氣小睡一下,如果在郊外的話也會找個陰涼處休息,有幾次,因為天氣燥熱,我們又剛好迷路,所以互相都有脾氣就會不太理對方,但都是當下而以,當天晚上就都好了,而我在東南亞旅行的中暑就從此成為我們旅行中的一個笑點,哈哈。

 

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 ?

在這個國度不只我們常見的佛教和道教,還有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族群,對我而言伊斯蘭教和印度教是陌生的但在這卻是眾多群眾,讓我好奇他們宗教的知識,所以我上網查了很多關於穆斯林的知識,不然總是有十萬個為什麼 ?

 

旅行時常常有十萬個為什麼,也因為這樣我養成有問題就記錄下來,等到有網路時就問Google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去市區的商場和市場逛逛,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我們逛到一家店,它再打折商品,而且整間店都是人,我好奇著所以去看看發現是在賣頭巾,剛開始不解為何賣頭巾店會有那麼多人去買,結果發現,這是因宗教文化關係,穆斯林的女性她們平常都會包頭巾出門,對他們而言買頭巾就跟我們買T-shirt一樣,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四系可以替換,這應該是我這趟旅程中,看到最特別的店和消費族群。

 

再來就是印度教的介紹,早在檳城就認識一位剛玩完吉隆坡再到檳城的台灣女孩,她跟我們大大推薦吉隆坡印度教的聖地”黑風洞”( Batu Caves ),所以也被我們列為必去的景點,第三天早上,我和Pei起個大早做好萬全的防曬準備,搭乘吉隆坡的地鐵和快車道達了這個印度教聖地黑風洞,就在我們跟著人群走的時候,遇到我們在檳城住的青旅裡認識的兩位四川人,果然都是觀光客,都來觀光勝地,所以就一同開起了今天的旅程

 

到了黑風洞,真的是印度教的朝聖地,太厲害了,那個神像真的是超級巨大,而進入黑風洞,真的可以感受到宗教的虔誠,大家嚴肅的感覺,這些都只是曾經在課本上看到的,現在竟然在我面前看的一清二楚,而在來之前就有做好功課說這邊有許多厲害的猴子不怕人還會假裝跟人玩,然後在趁你不注意時把你東西搶走,果然我們前面就有一對外國情侶跟猴子玩得很開心,然後瞬間猴子迅速的把女生的墨鏡搶走逃之夭夭,過了不久,Pei和另外兩個四川男生也開始跟猴子們玩起來,但猴子卻來搶我手上的書,好險我抓得很緊,沒有被搶走,但是書缺了一角,可想而知我和猴子的力量都很大

黑風洞在郊區,吉隆坡的捷運沒有到,所以必須到吉隆坡的市中心轉運站(KL Sentral Station)轉火車 (KTM) ,這是在火車上面的標語,還有個禁止接吻,真有趣...

R0015441

到了黑風洞,印度教聖地了,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神像有多壯觀,我在下面真的非常的小...

R0015446

黑風洞的猴子就是這麼活潑的在樓梯活動著...

R0015464

R0015472

這個樓梯非常非常的長,這時爬了19/20剩下1/20而已...

R0015498

到達上面後原本以為不用繼續爬樓梯了,殊不知上面就是許多神像的所在點,還必須慢慢爬,才可以看到許多神像...

R0015479

R0015480

在洞中看到陽光灑進來的感覺...

R0015501

這張合照的後面那常常得樓梯,就是最前面必須爬的路程...

R0015525  

看完,肚子也餓了就走去附近的一家印度料理自助餐 (  印度人有許多人是素食者,所以來到的這間自助餐廳就是素食餐廳 ),飯菜就放在香蕉葉上,中間的三個鐵罐式醬料可以自己加印度人是直接用手吃的,那些湯匙叉子是給觀光客的,我旁邊這位的四川男生他因為在印度生活過所以立馬入進隨俗用手吃的很順而我們就還是拿湯匙比較實在當時我們想學用手吃,不過也吃得亂七八糟,所以放棄最後還是用湯匙吃

R0015456  

 

最後一晚的吉隆坡...

吉隆坡是我和Pei一起旅行的最後一個城市,我下一個城市是香港是與幾位大學朋友的畢旅我訂的吉隆坡飛香港機票時間是在早上七點飛,五點前就要到機場,但是當時在訂機票時完全忘記思考到要提前兩小時到機場 Check in,真的是用教訓買經驗地鐵沒那麼早開,外加搭計程車台幣要一千多元,所以我決定前一晚去睡機場

 

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天下午,我和Pei來到了吉隆坡的雙峰塔,太壯觀了,難怪可以成為重要的國家象徵,就開始拍起照坐下來聊天,然後我的心情慢慢的沉重起來,旅行即將結束,要準備回台灣去解決那尚未解決的事情,哀,從來沒有這麼不想面對一件事情,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麼想逃避現實的事情

R0015550  

時間是不可能停止的,所以我必須建立起更大的勇氣大步大步的向前走。那晚我預計搭11點的地鐵去機場,晚上要回青旅拿行李的路上,遇到在檳城住的青旅認識的兩位荷蘭人,真的是太巧了,但基於時間緊迫所以我們寒暄了幾句就道別了,最後拿完行李,Pei陪我到地鐵站,我算好之後會用到的車錢就把剩下的零錢全部都給珮瑋See you in Taiwan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