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49.jpg

來巴黎前...

就上網爬過文

看過各種在地鐵偷拐搶騙的小故事

來說說我自己遇到的事情

 

故事一:

一如往常

刷過卡進入地鐵站裡

距離下一班車還有6分鐘

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一部活生生的微電影

在我眼前開拍

對面月台走來一個醉漢(走路完全不穩,還拿著一瓶大酒瓶)

對著附近等待地鐵的人

一個一個大聲地說話

甚至還對男士稍微動手動腳

最後因為沒人理他

他很生氣地把酒瓶往鐵軌一摔

那一摔因為力道太大

傷到旁邊的人

而他自己跌倒在一旁

於是,我的車也來了…

IMG_9054.jpg

就是這種場景的感覺...

 

故事二:

結束了一天行程…

回去時遇到巴黎人下班搭地鐵的時間

必需人擠人上地鐵

就這樣我看的一個小男孩

貼近一位女士的包包

打開→拿走→裝傻→走掉

這樣的畫面不只我一個人看到

但無人制止

她的皮包被偷了

而我也無能為力 :(

 

故事三:

記得這天早上…

我開心的要去奧賽美術館

想早點去排隊早點進去

所以遇到巴黎人上班搭地鐵的時間

人…

已經夠多了

我也塊變成肉餅了

就在希望快點到站時…

巴黎地鐵任性罷工,罷工,罷工

不是5分鐘10分鐘

是20分鐘!!!

雖然知道巴黎地鐵容易罷工

但也不是在這我要變成肉餅的情況下吧...

 

在這20分鐘內

我像是待了2小時

一度快要昏倒然後吐出來的境界

是真的如此的不舒服

地鐵內算是溫暖而人多就變成熱

大家都熱了

各種食物味、體味、異味等都跑出來

再加上在完全密閉式空間

 

我…

完全不行了

開了之後我先到下一站喘口氣再繼續今天的旅程

 

故事四:

時間很快

一個月過了…

要回去倫敦了

我訂的是8點的火車票

從安妮的宿舍去巴黎火車北站

不須轉車地鐵可直達

而我就是那麼幸運

這條線基本上是不會停擺的

但…

就在這天早上大約5點多時

在這站發生了一些事

外面警車救護車消防車

以至於拉起封鎖線

附近的公車在此站也不停

 

於是乎…

我們只能搭計程車去了…

IMG_1527.jpg

這是離開時早上6點時所看到的景象

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整排待命...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