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4451  

 我到了2013年世界最佳機場樟宜機場...

 

結束菲律賓遊學後,我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飛往新加坡…

到了機場下了飛機的我是興奮的,早在出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樟宜機場的好評,說它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機場更說是全世界最佳機場也是最好睡的機場,果然名不虛傳,機場內有許多貼心的設計也與綠色設計結合當下看到真的令我嘆為觀止,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來說看到這樣的機場真的太厲害了

 

當時我還記得因為當時是從菲律賓學完英文,所以在那邊我還假裝自己聽不懂中文,別人問我甚麼都用英文回,想說多訓練自己的膽量以及多實際練習。

 

之後,我就坐著機場快線到了市區,再換捷運到我所訂的青旅,與我朋友Pei會合,它是我國中最好的朋友,在我的人生一路上有它的支持和吐槽還有壯膽,所以我們才可以互相磨合、往前奔跑我們住在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車水附近,當我到了那邊的的時候,我看著唐人街裡的外國人,我的下巴完全合不起來,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白人,整條唐人街除了店家和店員是華人之外其他都是外國人(可能剛好遇到暑假的旅遊旺季),內心無比的雀躍,這不是崇洋媚外喔,這叫大驚小怪,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外國人

 

種族大融合的奧妙...

之後與Pei會合就開始展開我的新加坡之旅,新加坡真的是個種族大融合的地方,它是亞洲的國際大都會,人種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歐亞裔人,所以走在路上看到不一樣的人種一點都不驚訝,因為有這麼多種族的人,相對的文化特色也多元,例如:在旅遊景點裡的介紹都有特別介紹出小印度區、伊斯蘭教區、猶太區等等,當時我們去的時候還遇上伊斯蘭教的齋戒月,當我們進去一家小攤販要吃飯時,店員是馬來人,它跟我們說現在不開放給除了伊斯蘭教徒之外的人吃飯,因為馬上就到了晚上伊斯蘭教徒可以吃飯的時間,所以人會非常多,如果我們去吃只會佔住他們的位子,當下我們很傻眼,因為我們也只是肚子餓想要吃一下當地的美食,結果竟然被拒絕,但是聽了他的解釋覺得我們本來就該入境隨俗,所以反過來覺得很有趣,還真的時間一到,街道上商店等等都是人,真是太有趣了,我們也很幸運地遇到當地的美食節慶,就像市集一樣,只是它是賣新加坡各個人種當地的美食,所以我們酒開始吃吃喝喝了。

R0014248  

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一邊是印度區,而令一邊是華人區! 不一樣的融合...

R0014243  

這是一位馬來人女士為一位歐籍女士在手上作畫...

R0014294  

這應該是來新加坡必吃的海南雞飯,粒粒分明,而飯上面有著濃濃的雞汁味,超棒的...

IMAG0466  

烤土司裡面夾的是牛油和新加坡馬來西亞道地的咖椰醬,這真的超級好吃,只是熱量非常高...

R0014612  R0014606  

這是在新加坡的大學裡拍的照片,當時有看到建築設計還有藝術設計得學生正在做作業和展覽,能在這麼獨特的建築裡上課,真的覺得很幸福,崎嶇的樓梯,很像在哈利波特裡會動的樓梯感覺...

R0014603  

在新加坡可以看到很多植物與建築的結合,實踐了綠化設計...

 

我很喜歡新加坡的夜晚,雖然很多人都說在新加坡工作壓力很大,但是我更可以理解為何新加坡人這麼會釋放壓力了,因為走在新加坡隨處可見河和海,到了夜晚就是他們放鬆的時候,可以坐在河邊的階梯上喝酒聊天,也有許多的酒吧,新加坡雖然不大,但真的小而巧而精緻,什麼都有,夜晚的新加坡很活躍

IMAG0500IMAG0513IMAG0515R0014674  

 

這個國際大融合的都市

讓你感覺你像是在歐美國家

 

讓你模糊其實你是在亞洲

 

有種魔力

 

讓你在短短時間愛上

 

他的乾淨和不同文化融合的協調性 !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