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4724   

這個故事有點長

 

在馬來西亞旅行的路線是麻六甲(馬來西亞南部) 檳城(馬來西亞北部) 吉隆坡

因為我最後要從吉隆坡飛香港所以我的路線是這樣安排的

麻六甲到檳城大約8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和Pei是想說搭夜車,可以省一天的住宿費也可以省時間,隔天到了就可以去玩了,殊不知…

 

這天我們搭晚上11 : 55的巴士從麻六甲巴士總站到檳城,由於人生地不熟怕迷路,所以我們提早3小時就到了,但是等到12點公車都沒來,我們倆非常緊張,當時那邊一個人都沒有,原本也有一些人在等車,但隨著時間她們等的車也來把他們接走,只剩下我們倆和幾個流浪漢在我們身邊打量著我們,突然出現了一個馬來人,自稱是巴士站的夜晚值班人員,所以我就跟他說我們發生了什麼事,並詢問我們訂的巴士現在在哪他說會幫我們處理於是就打起電話,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馬來語對我們說巴士早就開走了,還有點責怪我們怎麼會遲到呢

 

不可能我們三小時前就在這了,那位馬來先生又跟我們說,他的本業是醫生做人不會亂說話又繼續跟我們說,他在這附近有開個旅店一晚很便宜,既然巴士都走了兩個女生待在這也危險不然就跟他回去旅店睡一晚明早他會幫我們跟客運公司說我們的狀況,當下我們極度懷疑不相信他直到那位馬來先生又說,在這邊有個澳洲男生也是巴士錯過所以沒地方去也要去他的旅店,問說這樣有沒有相信一點,而那個澳洲男生也自己說他巴士錯過了,好險遇見這位好心的馬來先生,才能解決今晚的住宿問題好了,留下來也不是就這樣被說服了,我們就上了車互相認識聊天,沿路馬來先生跟我們介紹麻六甲的觀光景點和故事,但是當下的我們心裡還是怕怕的隨時都有個戒心,同時沿路看著這些已經說了再見的夜景卻又回來了,心裡感到很無奈,終於到了他的旅店,天啊,這根本沒人住吧,那個床灰塵厚得跟什麼似的,房間門還不能鎖,廁所也髒得嚇死人,但我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更無奈地接受一切,當時心裡是帶著感激對於這位馬來先生,畢竟是他把我們帶回這個應該算安全的環境

 

在這旅店裡有一位義大利爺爺在看電視,我和Pei因為剛剛太緊張也沒睡意,就跟著這位老爺爺一起聊天,突然那位馬來先生對我說「你很有福氣又散發出很正面的能量,所以剛剛在巴士站才可以看到你的光感受到你的能量來,找到需要幫忙的你們,明早你們走之前有空嗎有話想跟你說」,當下我傻住了,不知是真是假,只知道我現在平安在這應該要感謝這位馬來先生,之後就跟珮瑋準備去睡覺了,但睡不著,因為覺得一切都很怪、又同時慶幸自己是平安的、又外加床一點都不舒服、門不能鎖,總總複雜的情緒使我一點睡意都沒有,而早上來了我也聽見醫生起床的聲音,所以我也起床了,弄好早上的習慣之後就去跟醫生說話問說昨天要跟我什麼呢他說他接下來講的字彙會比較難,所以我們就用google翻譯直接翻中文

 

他說他曾經在喜馬拉雅山上修習靈性,可以通靈,覺得我是個非常正面的女孩,他看的到我身上的光,所以昨天夜晚才會看到我,但他又同時跟我說我現在是不是遇到處境,在台灣的生活是不是有什麼大事卡住了我,又繼續問我我在台灣的身體狀況是不是那些部分非常差,當下的我,被他這些一問一答的話語給說到心坎裡,所以我哭了,不知為何眼淚也停不下來,後來那位馬來先生跟我說在他修習靈性的同時也有修習一些讓人放鬆的按摩技巧,說要幫我,我拒絕他,但他還是有半強迫我說要幫我,好險真的只是普通的壓穴道而已,總之就結束這特別的對話,我趕緊去叫珮瑋起床說要走啦,所以我們神速的整理一切跟馬來先生道別就走了,回到昨天的巴士總站,我們跟賣票給我們的服務員溝通了很久,服務員一直說昨天巴士沒有提早走,只是晚點來,所以堅持不退錢給我們,但我們也不死心就跟他說你們的夜晚值班人跟我們說巴士提早走了,總之講到最後不太愉快但他還是退錢給我們,但真的很像電影情節的感覺,服務員在櫃台裡我在櫃台外我們互相拿著錢,但他就是不放,而我就更用力地把錢抽出來,抽出來之後我就跟珮瑋說快走,去買別的巴士票快離開這吧,所以我們就匆匆忙忙忙離開麻六甲了!

 

終於,平安...

終於,這一刻可以放鬆安心下來了,但是我們倆在分析那位馬來先生和巴士服務員的話,到底是誰在騙我們,而那位醫生說的話又有哪些是真是假,一切真的太不可思議令人無法置信,我們也想不出個結論,只知道我們現在至少平安坐在這,旅行最大的安心就是「平安」,而麻六甲到檳城有八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就稍微好好休息一下,整理一下心境,並且期待著下一個城市到來

 

回到台灣跟家人朋友分享這件事,都被說我們是被騙了,或許真的被騙了,但是在當下真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點,只能說感謝老天讓我平安回到台灣了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