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4925  

這簡單的景色

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另一個台灣的美

鄭和下西洋也來到了麻六甲...

 

新加坡離馬來西亞很近,所以我和Pei選擇搭客運到馬來西亞的麻六甲感覺就像從台北搭客運要去高雄的感覺一樣只是人種不同當時在客運裡只有我們是華人其他都是馬來人上了車而我們也累了所以就稍微小睡一下大概過了一小時後司機把所有的人叫下車去其他馬來人感覺都非常輕鬆自在就只有我們兩個慌慌張張完全不知現在事發生什麼事了也趕緊把隨身物品拿著然後記住車牌號碼趕緊跟著同車的人走原來這是國家與國家之間要跨越邊境時要檢查的入境事宜。

 

到了麻六甲總公車站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換錢,但與當地的換錢服務員一直喬不攏,覺得他匯率算得不對,而他又不接受當下網路的匯率,所以就在那邊待了有點久,突然來了一個很高很壯感覺很兇的馬來人,我們以為他是要來把我們轟走的,殊不知他是要來把他的馬來幣換成美金,剛好我們要把美金換成馬來幣,所以我們就跟他說我們的處境,問他可否跟我們換錢,而他二話不說就說"OK”,當下我們真的覺得很幸運,而且他還提供麻六甲一些不錯的景點給我們,最後要跟他說再見時,他跟我要了Facebook而我也想說沒關西他幫了我們很多,給個Facebook沒關西,殊不知之後就有很多令我尷尬的訊息,所以天下還是沒有白吃的午餐,但是我還是真心感謝這位熱心的馬來先生。

 

經過一些奇怪又好笑的事情之後,我們也順利到了麻六甲,並且找到我們訂的Hostel,把東西放下之後我們就去市區逛逛,麻六甲不是很大,它曾經被葡萄牙、荷蘭、英國殖民過,而在中國明朝鄭和下西洋也來到了麻六甲,所以在這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風格的建築,同時你也會看到中國式的閩南建築,當下就有種熟悉感,很像身處在台灣看閩南式建築,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麻六甲有個街道叫做機場街,它的感覺就像是台灣的饒河夜市,而在這條街上有許多麻六甲的道地美食,當然我們也有做好功課知道要吃哪家,但是發生一件超好笑的事情,我們進去一家當地最有名的小吃店,點了一個飯的名稱叫"雞粒飯",因為兩個人所以我們點了兩顆,點的時候店員就有問我們說確定兩顆嗎當時覺得店員很奇怪怎麼會這樣問,也跟她說得很肯定"確定",之後送上來的是像兩個拇指大小的小飯球,我們倆看到這小飯球先是傻眼又看著對方大笑,太有趣了,解開剛剛店員為何這樣問的疑惑了,這告訴我,功課不能只做一半會鬧笑話的

R0014734

 

這是我們住的青旅(雙人房)一天不到200元台幣,非常的便宜...

R0014717

 

麻六甲著名的機場街,乍看之下很像台灣的饒河街...

IMG_3666

 

走在麻六甲的小巷中,彷彿走在台灣的巷子裡...

R0014711

 

這就是文章中我所提到的雞粒飯,兩粒,所以大家有到麻六甲旅行,別跟我犯一樣的錯喔,哈哈...

R0014773

 

曾經被荷蘭人(紅毛人)殖民過的麻六甲,建築風味的多元化...

R0014820

 

我喜歡走在這條河的邊邊,沿途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塗鴉插畫,非常有趣...

R0014927

 

住在這裡的每戶人家,後門打開可以通到河的這一面,夜晚的他們,相約隔壁鄰居出來喝個東西聊聊天坐在河邊...

R0014877

 

在這許多建築物的牆面都有這樣大型的圖案彩繪...

R0014946

 

在麻六甲的這幾天,我們到了市中心走走晃晃,我真的非常喜歡這,但是Pei跟我說她覺得非常無聊,聽完她這麼說我笑了其實我非常喜歡麻六甲這種簡單不複雜又不吵鬧的地方,讓我可以放鬆到底,同時不小心想到出國前未解決完的問題,但想著想著已經不悲傷難過了,彷彿看到了微微的光引領著我繼續往這方向繼續走下去,所以我就趴在河畔旁發呆了很久很久很久…

 

要離開的那天

巴士提前地離開

只能無奈的看著

這美麗又不熟悉的夜景...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