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84.jpg

城市:法國東邊城市- Dijion 第戎

沙發主人:Maron (女生)

天數:三天兩夜

職業:記者

 

我與安妮來到Dijon旅行時間點剛好是聖誕假期

Maron的工作是記者,所以在這聖誕假期對她而言更是忙碌而無法休假

於是他就接待了我們

因為他無法回家

就把家給了我們睡

重點是...

她不回家還把家給我們睡

真的令我感到驚訝

怎麼會人這麼好...

 

我們到Dijion時先去Maron上班的地方與她拿家裡鑰匙在去她家

Maron住的地方是家庭式套房,有廚房客廳,以及五個房間

法國人的藝術天分真的不得不佩服

我和安妮花了一小時多在參觀這些房間

各種創作,每間房間就像是個小行展覽間

我不誇張,有圖有真相

IMG_9377.jpg

IMG_9378.jpg
而…同時我也見證到不一樣的生活習慣

在這屋子理

可以聞到各種奇怪的味道

沒洗的衣服汗臭味,狐臭味,霉味,食物未清掉的臭酸味,等等…

當這些味道全部融合在一起而產生新的怪味道

 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們在客廳的牆上發現了屋主和許多與背包客和沙發客合影的照片

原來Maron和他的室友們只要有空都會接待沙發客

IMG_9375.jpg

IMG_9376.jpg

第一天晚上我們睡在Maron的房間

第二天Maron因為半夜回來

所以請我們睡在客廳的沙發

IMG_9383.jpg

IMG_9427.jpg

IMG_9502.jpg

IMG_9503.jpg

由於工作的關係

Marron無法回家也無法與我們太多接觸

但在最後一天早上我們有短暫的看到她

我們一同小聊一下

送給她台灣的特色食物點心

表示對她的感謝並道別了

 

感謝她接待我們

讓我們在第戎留下不一樣的旅行...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