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45.jpg

城市:法國東南邊城市-Annecy 安錫

沙發主人:Carole (女生)

天數:四天三夜

職業:護士

 

來到安錫的這位沙發主人家前

其實我有點緊張

因為在信件中她說:

她上班時間早,不會給我鑰匙

所以每天早上必須7點與她一同離開家

晚上大約7點再回到她家!

 

我與安妮抵達安錫的這天

Carole跟我們約晚上6點抵達她家

並一同下廚共進晚餐

殊不知我們早到一小時

原本是想確認位置所以問了旁邊一位路人

沒想到他太熱心直接幫我們按了電鈴

於是…我們就上去了

 

看到Carole還真的有些緊張

因為她的笑容不多也非常嚴肅的介紹家給我們認識

但慢慢的

行李卸下開始坐下來聊天時

氣氛就好多了

她說他是護士平常生活很緊湊

距離這次接待我們已經有半年沒有接待沙發客了

而我們是她第一次接待的亞洲人

聊到後來Carole突然拿起“桌遊”說

“ Let’s play a game”

我心中完全傻眼

因為看似外表嚴肅的她其實內心這麼的熱情

而我也同時第一次意識到

“不是只有笑容,遊戲也是無國界的”

平常玩桌遊中文解釋我都是墊底

但沒想到這桌遊還是法國版本英文解釋我還可以贏

真是太有趣了 :)

IMG_9638.jpg

到了晚餐時間,我們一同下廚

也讓我學習到ㄧ到道地的法國菜

結束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我們與Carole一同吃早餐

有好多口味的果醬(在法國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口味的果醬)

P.S這天結束我們買了一些麵包和水果回來給Carole,因為太不好意思她對我們這麼好

IMG_9884.jpg

早上確實7點前與她一同離開家

我和安妮兩人真的快凍死在街頭

清晨的安錫大約0度

所以我們就苦中作樂,瘋狂拍照

清晨的安錫,景很美,葉子結滿了霜...

IMG_9675.jpg

晚上回到Carole家

她似乎感受的清晨和夜晚的安錫很冷

所以就主動跟我們提說

“我可以給你們鑰匙,你們可以睡飽再出門,如果晚上冷的話可以提早回來”

聽到這些話真的很感動

原來她有發現天氣變化對我們還無法適應

但我們還是跟他說沒關係

可以與她一同出門在一同回來的 :)

 

Carole因為工作較忙

所以生活較規律必須早睡早起

但每晚我們都會跟她小聊天一下

聊關於她當護士的心境或是生活   工作等等

也同時聊了恐怖攻擊對她們法國人的生活及心境影響等等

 

我與安妮要離開的最後一天

我們煮了些中式料理請她品嚐

表示對她的感謝

中式海鮮燉飯/番茄炒蛋/蛋皮壽司

IMG_9886.jpg

R0025037.jpg

繼續度踏上旅程...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