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4876.jpg

城市:法國東邊小城市-Chagny

沙發主人:Flore (女生)

天數:兩天一夜

職業:麵包師傅

 

一個意外,來到這城市

原本我與安妮計劃是要去波恩(Bonn)

所以我在寫信詢問波恩的沙發主是否接待我們時

寫著寫著就有一位沙發主回我說

他住在離波恩不遠的城市

(就像是員林與大村火車站這樣的距離)

如果我們願意到那城市“她”可以接待我們

而她就是我們的沙發主Flore…

 

在抵達前的早上

Flore特地傳一封訊息跟我說

她會準備中餐給我們所以別吃太多東西

也會到車站接我們

 

這天我與安妮來到Chagny

一下火車我們開心的與火車站牌自拍時

遠方走來一位美國風格打扮的年輕女性

主動跟我們打了招呼

原來是Flore

當時我完全認不出來

因為跟照片不太像

P.S每次要準備見沙發主人時

我都會拿著他們的照片看非常久

深怕看錯和認錯人,就尷尬了…

 

我們比原定約的時間還早抵達

沒想到Flore比我們更早到

就這樣開啟了這不一樣的沙發旅行...

 

Flore沿著山路開著車載我們到她家

哇!我們來到了原始的法國城市

IMG_9534.jpg

IMG_9576.jpg

這座城市不到 200人

是不可能看到亞洲人臉孔的

到了Flore家

他的爸爸哥哥非常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

她先帶我們去我們要住的房間

 

一開門,就看到整齊鋪好的睡袋與棉被

 

好貼心~

IMG_9532.jpg

放好東西

就帶我們去餐桌準備與家人一同吃午餐

天啊!

這真的太豐盛了

有沙拉   麵包   果醬   主食   肉類   酒等等

IMG_9594.jpg

這樣的餐桌景象對我們而言就像是電影中的情節

而爸爸和哥哥的英文雖然不好

他們非常熱情的與我們聊天

也對於台灣非常非常的好奇

但Flore曾經在紐約待過半年

所以英文非常好

貼心和細心的安妮

準備了一份法文版的台灣旅遊觀光簡介

讓他們可以更加了解台灣

 

吃完中餐

Flore開著車帶著我們去小山丘

哇!

這裏跟我曾經去過的宜蘭民宿的道路很像

當下真的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到了目的地之後

我又更驚訝了

冬天充滿霧氣的山,伸手不見五指

陽光努力穿透這些霧氣而折射出來的色調

真的,好美…

IMG_9561.jpg

IMG_9535.jpg

IMG_9547.jpg

我們就邊走邊聊天

想說一同拍張合照

遠方走來一對老夫婦

這照相技術根本不像一位80歲老爺爺拍的

這張照片必須要蹲下去手不能抖眼睛要看得清楚因為霧太大了

IMG_9601.jpg

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我們準備回家去先洗澡

晚餐前,與Flore的爸爸哥哥媽媽一同看電視聊天

吃吃小點心喝小酒

Flore的哥哥對台灣實在太好奇

還準備一堆問題問我們

甚至還問我們台灣是什麼樣類型氣候

處在經緯度哪之類的地理問題

 

法國人吃晚餐的時間較晚,大約八點

吃晚餐的過程真的非常歡樂

一家人感情非常好

對我們也非常熱情

而處在當下回不了家的我們真的非常非常感動

R0024873.jpg

IMG_9595.jpg

隔天一早我們必須早上5:30出門

Flore 幫我們準備了一些麵包和水果

讓我們在車上可以吃

要離開前還一直跟我們說

如果走到哪個城市累了

歡迎隨時回來她家

他們全家人非常歡迎

 

P.S一樣的

在離開前

我們有準備台灣的特色食物點心給Flore

表示對她的感謝...

 

我跟安妮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與感謝

這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謝謝這不一樣的旅行...

arrow
arrow

    apple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